close

老爸為了怕鄉下門外的流浪狗發情,

繁衍無數後代,製造更多問題,

決定要把其中兩隻母狗,帶回台北,

給聖安的獸醫師結紮,

因為要術後照護至少一周,

以免傷口感染,

我們又無法待在鄉下那麼久,

才決定帶上台北來 !


周日,下著豪大雨,

我跟老爸在雨中誘捕這兩隻---土豆和拉拉

土豆比較憨直,

對她好,他就全心跟你撒嬌,

所以輕易就範。

拉拉則不然,

防衛心超重,

早上,老爸已將她抓住,套上頸繩,

中午,竟然看到她在菜園裡逛大街,

仔細一瞧,竟然把頸繩扯斷,

剩一截掛在脖子上~


這下子可好了~她的防衛心更重了!

我們在雨中跟牠玩起捉迷藏---

無論用飼料誘捕、用棍子追趕,

她就是寧可淋著雨,也要跟我們保持距離---

後來,出動家裡的三隻忠犬,

對她示好,她才乖乖被我綁住鐵鍊,

帶到水塔旁洗澡,

也許知道我們沒有惡意,

也許享受著生平第一次洗澡的滋味,

他們在我一邊搓洗,一邊柔聲溫情喊話之下,

竟也乖乖配合,洗得乾淨又舒適,

帶上車,朝台北出發!


這一趟旅程,讓他們經歷了許多從未有過的經驗----

第一次搭車---結果暈車到第二天,

第一次搭電梯---結果不敢進電梯門,腳軟~

第一次住進屋子裡---結果一整天憋著不敢拉屎拉尿~

憋太久竟把紗門給抓破一個洞...



周一中午,一下課,我就趕回家,

帶著他們到聖安報到,

等手術完再去接他們,

這時才鬆了一口氣,

回家先休息一下!

到了下午四點多,

打電話去問情況如何,

他們表示手術已完成,

已清醒,可以去接他們回去了!


我們就開著車,停在獸醫院對街剛好空出來的一個停車位,

我跟一位獸醫師分別各帶一隻出來,

老爸在車旁接應,

拉拉一直不肯走,所以直接由獸醫師抱給老爸,

而原本以活蹦亂跳的土豆,

真的是鄉下土包子,

沒見過這麼多車子,

竟然不敢過馬路,

我只好也抱起她快12KG的身軀過馬路,

才走到路中央,突然一輛機車衝過來,

把我跟土豆撞飛,

整個人重重摔到馬路上,無法動彈~


老爸趕緊衝過來,一旁還有路人熱心幫忙抓住肇事的年輕人,

還一邊幫忙指揮交通,

老爸趕緊報案,

又叫我不要動,

怕頸椎受傷,

一面又趕緊用手機拍下現場,

我當時只覺得手斷了~好痛!

一方面,還在我懷中的土豆,大概也嚇壞了,

竟然乖乖地躺著不敢亂動,

這時,獸醫院的醫師全都跑出來了~

他們有的幫忙把兩隻狗都抱回醫院安置,

有的在我身旁安慰我,

姚醫師還護著我的頭,

怕被路過的車子碰到.....

我則一直唉唉叫痛~


沒幾分鐘,警察來了,

接著,救護車也來了,

先檢查有沒有外傷,

再固定我的右手,

然後抬上擔架,

在老爸堅持下,

送到林口長庚急診!


經過照x光等檢查,

幸好除了幾處擦傷,

最嚴重的是手肘骨折加尺骨斷裂,

但醫生卻認為先用石膏固定觀察,

三個月後再決定要不要開刀!

折騰到晚上十點多,

由於我仍有頭暈及身體疼痛的現象,

所已留院觀察一晚,

老爸經過這一陣奔波,

已疲累頭痛,

加上家裡還有小乖還沒吃飯,

所以就要他回家休息,

我自己留在醫院!



這當然是睡得極不舒服的一晚,

旁邊一床的病人是個奶油貴公子,高中生吧~

騎機車被撞到腳,

在急診室時就一直哭嚎;"我不要截肢..."

四周圍滿家族長輩十多人,七嘴八舌,又哄又騙,

醫生都被這等陣仗弄得啼笑皆非,

因為他只是膝蓋脫臼而已,

醫生輕輕一推就復位了!


在觀察室,我們又碰頭,

此時,又有川流不息的家族親友出現,

輪流出主意,高談闊論,吵鬧不休,

那小子就一副阿爺狀,

一下子要吃麥當勞、一下子屁股癢要阿嬤抓癢....OMG~

等醫院催探視的人走了,

他老兄無聊,又打起手機叫四方兄弟哥兒們馬上到醫院來探視他,

幸好,他還有一個腦袋清醒的娘,

提醒他當時已十點半,那兒又不是病房,大家要休息,

他才做罷!

但是,一直到半夜,

都有不同的人輪流出現,不斷交談,讓我無法入眠...


半夜兩點,好不容易睡著了,

又被護士小姐叫醒量血壓、體溫,

然後又出現一位喝醉酒、找不到病患的訪客,

跟護士小姐吵架,聲音當然是高分貝 ,把大家都吵醒.....

然後就是護士小姐又快又急的打電腦鍵盤聲,

一直沒停過.....

等我又睡著不一會兒,

老爸竟然又出現了~

早上不到六點,我完全清醒了!


醫生來了,檢查後,告訴我可以出院,

問我想不想回家再觀察?

這還用問嗎?

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!

老爸趕緊辦完出院手續,

扶著我離開醫院,

結束這十六小時的住院記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h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