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99年六月十六日,

一場莫名其妙的車禍,

被救護車送到林口長更醫院急診,

急診室的醫生說~

可以不用開刀,被實習醫生胡亂打石膏,

連繃帶都纏不好,三角巾也不會用,

還好我學過急救,還要教他綁~

折騰了一晚+一日,

終於回家休息,

但是仍很痛,

隔週一,到門診復檢,因為時間無法與急診原來的醫生配合,

於是改掛另一位醫師,

他一看馬上要我開刀,

而且一直說傷口不能超過十天,否則會開始沾黏...

這轉變未免太大了吧!

醫生一直說服我,要我在下午四點一前決定,否則排不到週三的手術,要等到週六~

那已是超過十天了耶!

但是我實在無法決定,

於是想打算找第三者諮詢,當晚,就去掛薛宏亮的號(永和振興醫院)

他費了好一番功夫,才把長更的X光片打開,

看了半天,覺得照不清楚骨折的地方,

也不敢幫我決定是否要動手術!

於是又幫我轉借到國泰總院找他的好朋友梁福民醫師看!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第二天(6/23),我們馬上到台北市仁愛路總院,

好難停車又好貴!

他一看馬上說要開刀,

但是他要出國,無法幫我開,

於是又馬上轉到汐止國泰找骨科主任---鄭正文醫師

馬上辦住院,做了一大堆檢查,

包括3D立體攝影,

這才發現,原來我不是骨頭裂開而已,

而是手肘的鷹嘴禿部分,全部粉碎!

晚上一個人待在醫院,提心吊膽了一夜!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6/24

一大早就換上手術服,吊點滴,送進手術室,

上了麻醉之後,完全不省人事,

醒來已在恢復室,而且迷迷糊糊!

老公在一旁叫我,我也無法回應!

晚上開始傷口疼痛,

護士不時進來量血壓、調點滴.....整夜睡不好~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6/25

情況稍好,曉慧開車載著三個小朋友,

帶爸爸媽媽,拄著柺杖來看我!

煮了鱸魚湯、切了水果,讓我好感動!

晚上曉玲也帶著營養品來,還幫我帶了好用的吊臂帶!

6/26

大致沒問題,醫生說可以出院了!

幸好快要放暑假,

我的課已上完,只等著打成績輸入評語,

每天由老公開車接送!來回各一小時,辛苦他了!

現在我是鋼鐵人!手肘釘了兩根鋼釘+一圈鋼絲

完全用左手開始練習~

刷牙、洗臉、洗澡、洗頭,打字還好,一個星期就上手了!

就是無法用左手寫字,好難!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原本預定暑假要跟姑姑表弟等人去昆大麗的行程,

因為我車禍、姑姑突然心肌梗塞去世,而完全取消,

旅行社也很好心幫我們全額退費!

七月

去參加姑姑的喪禮,

心中百感交集,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和最疼我的姑姑

一起去旅遊,卻再也沒有機會了~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去警察局做筆錄,警察態度很惡劣!

口氣很差,威脅我是我不對,沒有走斑馬線!

讓我心情十分低落!

對方當時給我們的是假名,

出事之後也沒有來看我,

倒是打了兩次電話!

我從出院後,先是一週、兩週、四周、兩個月

固定複診,

從吊臂帶+護木(活動石膏)到只用透氣膠帶+吊臂帶

整個暑假,只能待在家裡,心情好鬱悶!

幸好家裡有老公、女兒幫忙,

八月多,

到實和復健診所,開始做復健,

因為手部長期彎著,

肌肉已僵硬,伸不直,

所以就開始每天去復健!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開學了,手仍然抬不起來寫黑板,

乾脆把要講的重點打成講義,印給他們,

我的班也被調了一班,要重新適應很辛苦,

尤其是最難教的國二!

小老師都很貼心,會幫我拿教具、麥克風和講義~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十月

接到通知,到監理所的交通裁決委員會去,

本來只有警方畫的事故現場圖,

幸好老公當時有用手機拍下當時的情形,

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弄出來的照片!

讓他們去裁決誰對誰錯!

十月底

結果出來了~

雙方都有錯!

這不是白講了嗎?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肇事者是一個年輕人,在翰品酒店上班,

當外場服務生

念在他賺錢不多,

也願意面對事實,

所以我們也不再追究刁難,就和解了!

 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一直持續復健,手肘仍然伸不直,

天氣一變就酸痛,

晚上睡覺手都不知如何擺放,

第二天起床一定是僵硬疼痛的!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100/3/20

跟著爸媽到台中,

黃加祭祖的日子!

我沒有去祭祖,只是想跟家族的人團聚!

順便找楷楷參加聚餐!

這是一年前姑姑還在世的時候就定好的!

在普濟寺,又聯絡久未相見的表姊文郁

兩人久別重逢,真是難得!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3/21

老爸從台中回來,

不知是否太累,在浴室門口滑一跤

自己以為是筋扭到,

堅持不肯就醫,躺在床上忍了三天!

到3/23

我打電話給媽媽,

她才告訴我這件事,

我馬上到永和家,

一看不對勁,堅持叫救護車~

送到永和耕莘醫院!

一檢查之下原來髖骨骨折~

這麼痛竟能忍三天.....

原來

他們以為要自己把爸爸抬到樓下,

爸爸又怕痛又胖,

家人根本搬不動,

殊不知119有直立式的擔架,

很安全地幫老爸班下樓,送到醫院去!

但是耕莘醫院的骨科不怎麼樣~

之前就曾經幫媽媽誤診為骨癌!

我們決定要轉院!

想轉到馬偕醫院,

可是他的骨科在淡水,

想轉到榮總卻又覺得跟淡水一樣遠,

最後我決定到郵政醫院吧!

當時時中還不以為然,

後來上網去查才知道,

原來他的院長是骨科權威,

專門開關節手術的!

還張是誤打誤撞,來對了!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第二天手術換髖關節,

還要先交45000大洋補差額,

因為要用較好的,以後才不會容易脫臼!

住院五天後出院了!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回家才是災難的開始,

媽沒力氣扶他起床,自己兩腳都換髖關節,自身難保!

又無法上樓,

只能先買一張單人床在樓下餐桌旁,

後來曉玲和曉慧幫忙請人從慈濟借來醫用病床和輪椅

老公也買來便盆椅,才比較上軌道!

我又去區公所申請長期照護服務

來了一位每週兩次的照護員,

幫爸爸洗澡~

減輕媽的負擔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可是~

這照護員不得老爸歡心,

作事手腳不夠麻利,

也不肯多幫媽媽的忙,

除了洗澡,就是坐在客廳看電視,

一個月就把他辭退了!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每週一、三、五

換成我跟媽媽幫老爸洗澡,

這期間,老爸有好轉了!

甚至~

我還趁花博閉幕,

拿到招待票,跟曉玲兩人

推著兩張輪椅,帶著爸爸媽媽逛花博一整天

留下很美好的回憶!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好景不長,

五月

老爸半夜想起來上廁所,

不想麻煩家人,自己下床踩到衣服跌倒!

又是滿臉淤青,

自己嚇到了!

從此不敢下床,不敢走路!

只拄著助行器,從床邊走到客廳!

腳越來越沒力!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六月

9日下午,學生畢業典禮預演,停課

去國泰醫院報到住院,

要拔鋼釘,我終於不用當鋼鐵人了!

這次傷口較小!

只有原來的一半!

心裡是輕鬆而不是忐忑,

11日出院,17日複診,一切OK!

到7/8 再去複診照X光,

不用再去了!好高興!

但仍要復健傷口旁的肌肉群!

再兩個月~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6/17

老媽一早來電

說老爸已兩天不吃不喝未拉尿,

趕緊到永和,幫老爸送到馬偕醫院

打了一天的點滴,做了一堆檢查,

查不出毛病,一切正常!

回到家,很生氣,

關鍵在他自己

不肯下床運動走路,鍛鍊肌肉

整天躺著,腸胃沒有蠕動,越來越沒力氣

也沒胃口!

只喝一點點東西,只有時卿堂弟餵他或時中叫他吃東西,他才肯聽

倔強又固執,拿他沒辦法!

現在連下床的力氣都沒有!

叫人又氣又擔心!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6/29

楷楷要去高雄壽山動物園實習,

浩浩蕩蕩帶了一堆家當南下,

包括兩隻兔子,一隻小乖,

我們的床墊+枕頭被子,

幸好有Freeca

先到台西住一晚!

6/30

近午抵達高雄

先到租屋處,交接鑰匙、卸行李,

安置兔子,稍做休息,

到壽山動物原先探路一下,

確認報到處,

下午再去領機車,逛哨船頭碼頭公園!

7/1

楷楷一早就去報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h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