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以往有參加選務工作,

這次發放消費券,就順理成章的變成發放工作人員!

參加講習工作會議,發現不如以往選務工作輕鬆!

一大堆特例情形,加上內政部自己一再改作業方式,

一下子說要蓋委託人的章,一下子又說不用蓋了,

弄得大家頭昏腦脹,

第一次開了兩個多小時的會,散會後仍一頭問號!

回家還趁著空檔,努力研讀工作手冊,做筆記呢!

*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發放當天,清晨五點就自動醒來,

唯恐7:20來不及,其實是心裡有負擔吧!

7:10不到就到了學校發放所,

但走在我前面的,竟是一位拄拐杖的老杯杯,

巍巍顫顫地,扣扣扣......

天哪~~

我們連錢都還沒開始數呢!

他都已經來排隊了!

趕緊拿張椅子讓他坐下來,

以免站太久,發生意外!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每人各司其職,我們先自行演練一番!

由於我們是大戶~~有3500多人要領,

所以分成三組,以利作業!

以往投票作業最多2000人,

現在更多,心中七上八下~~~

因為這牽涉到錢的問題,

我們各個戰戰兢兢,唯恐出錯,

等八點一到,要開始發了,

外面已大排長龍了!

一堆人也搞不清楚,(說實在的,剛開始時我們也不熟啊!)

不是證件帶不對,(有的拿駕照,有的拿健保卡,有的成人只帶戶口名簿...)

要不就是沒填委託書,

印章蓋錯,沒帶對方印章.....

一個人處理下來要兩三分鐘,

後面的人越來越不耐煩,

加上太陽又曬,

火氣越來越大,

於是有人開始破口大罵,鼓譟

還揚言要叫立委來,

真是莫名其妙....

有的還自怨自哀,

說領這點錢還要排這麼久,

好像乞丐~~

害得我同事,不斷哈腰道歉,

身段擺得低得不能再低,

因為唯恐出亂子,

在研習講義上,已先出現一段話:

叫我們發放人員,一定要~

忍耐,再忍耐----

*           *           *             *          *            *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有的阿公要領孫子的,沒有父母的委託書---不能領啊!

有的要領男朋友的,想據為己有喔~~沒有委託書和身分證、印章----不行耶!

有的要領在大陸親友的,啊身分證就給他帶去大陸了啊~~不能用戶口名簿喔?

有外籍新娘要領小孩、老公的,要看一串看不懂的居留證~~~

有婆婆要領外籍新娘媳婦的-----哦~~要去市公所啦!

. . . . . .

天哪!一堆人領不到一直問:"為什麼?味蝦咪?....."

我啊知?

就規定如此啊~

更妙的還有一位先生:

"為什麼我的身分證上明明有177巷25號1樓的住址,名冊上卻沒有我?"

"對耶~有177巷25號2樓、3樓、4樓、...,就是沒有一樓的啊 !"

"你要不要去市公所問?"

"還要跑去那裏喔?你們直接給我就行了啊!"

"不行耶!名冊上沒有你的啊!"

"啊我明明就住在那裏啊!再跑去市公所就跑了兩趟了,你們是不是要給我兩份7200元啊?"

挖哩哩@#$^

*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發券時,為了謹慎,我都一張一張數給他看,

數對了,還順便說聲 "謝謝!久等了,新年快樂!"

有的會體貼的說:"謝謝!你們辛苦了!"~~~揪甘心

有得一臉不耐煩,抓了錢就跑!----福袋都不要!

有的開始研究起消費券-----

一張張慢慢看 :"咦~怎麼這麼小張啊?

好像玩具鈔喔!"

"怎麼像我兒子玩的大富翁假鈔啊?"

----唉喲!我心裡一陣OS~~

可不可以到一旁去研究啊?

後面一長串的人都在當歪脖子的長頸鹿---

不斷伸長脖子在看裡面為何都沒動靜,

工作人員效率太差了,待會兒又要挨罵了-------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我的同事在外面先審證件有沒有備齊,

再依太陽照射的角度,把長長的人龍換到不會曬到的地方,

還得一邊陪笑臉,一邊打哈哈,

從早上八點一直到下午兩點半,人龍才逐漸減少,

她已經腰痠背痛、兩腿腫脹,

還被虧:"你們今天很好賺喔! 有3700吧?"---(你要給我們喔!)

"沒有啦!只有1800而已!"

"甚麼?這麼少喔?好可憐!"---你才知咧!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在自己學校發消費券,還可以遇到好多熟人:

"啊~老師喔!好久不見,(真的好久,大概有10幾年了!)

我是***的媽媽,你還記得嗎?"(考我的記憶力啊~~)

"咦? 妳不是老師嗎? 我還以為你退休了呢! "(我也很想啊~~)

更妙的是,還有巡邏的民防警備隊長,也是家長,穿著制服,

一進來就衝到我面前,伸手來要跟我握手,讓我著實嚇一大跳,

以為有人要插隊搶消費券,下意識把手中正要發的消費券趕緊掩進抽屜中...

真糗啊~~~~


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

終於到了五點,結束發放。

別以為就此可以收工走人,

還要清點餘額跟對帳,

結果發現多發了5份錢,

一定是哪邊沒蓋到章吧~~

開始一頁一頁抓,

一旁的警員無奈地等著、等...等.....

看我們一堆人想盡辦法、七嘴八舌拼命找.....

到6:40終於揪出來了!

完美、零缺點!

感謝上帝!

這時已沒力歡呼了~~

只想趕快回家攤在床上---

不好玩,下次不玩了!




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h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